首頁>最新消息

2022-03-28

全中運》迎接全中運斥資近3億修繕花蓮縣立田徑場 辦理中小學田徑錦標賽暨全中運田徑測試賽

回列表頁

【蔡宗憲/花蓮報導】為迎接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花蓮縣舉辦,花蓮縣政府向中央爭取統籌經費斥資2億8千萬元整修田徑場,將全國標準跑道提升至嶄新九跑道,並增設即時轉播或成績播報的LED大螢幕,同時針對全棟廁所等硬體設施改善,未來還計畫追加預算修整體育場頂棚等設施,藉以提升運動賽事品質,誠摯迎接全國運動選手及鄉親蒞臨花蓮。

煥然一新的花蓮縣立田徑場於3月30日至4月1日為期三天,迎來完工後的第一場大型賽事「111年花蓮縣全中運盃中小學田徑錦標賽暨全中運田徑測試賽」,總計吸引367名選手報名參加,比賽組別包括高男組、高女組、國男組、國女組、小男甲組、小女甲組、小男乙組、小女乙組共8組。

花蓮縣政府表示,這次比賽目的在於檢驗、測試新場館修繕成果,讓縣內高中國中小田徑選手登場競技,期能締造佳績創新猷,同時也為4月16日至4月21日登場的全中運賽事,做好萬全準備。

賽事期間裁判人員除花蓮縣內B、C級裁判外,中華民國田徑協會亦全力協助支援A級裁判,使賽事達到全國賽等級水準。

比賽項目種類繁多,如田賽、徑賽、競走、混合運動、鉛球、鍊球、鐵餅、標槍、跨欄等,其中不少項目還動用高科技設備。

例如標槍運動,據全能運動裁判長邱泰武介紹,測量選手擲遠成績使用的光波儀及稜鏡,一套單價約一百五十萬元,取代傳統費時費力的人力測量,能在極短時間內立刻獲得正確結果,前提是做好周詳的校準作業,就可以達到想要的便利及準確性。
科技的進步讓人驚嘆,有了完善硬體設施、科技設備加上優秀的裁判群,三天的測試賽,期待選手們刷新紀錄並締造新猷,同時讓即將登場的花蓮全中運更具公平、公正。


資料來源:麗台運動 By 蔡宗憲  Photo/花蓮縣政府提供
全中運》迎接全中運斥資近3億修繕花蓮縣立田徑場 辦理中小學田徑錦標賽暨全中運田徑測試賽 - 麗台運動報 (ltsports.com.tw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