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最新消息

2021-04-28

台中「中臺灣電影中心」2023開幕!超吸睛LED曲線螢幕牆、露天電影廣場,影視迷必朝聖

回列表頁

台中全新地標「中臺灣電影中心」

座落於水湳智慧城內的「中臺灣電影中心」,占地1.48公頃,建築外觀以臺灣電影產業正深根在這塊土地上蓬勃發展中為象徵,打造成如同「雨後春筍」般破土而出的新生建築物,遠遠看就超吸睛!
而「中臺灣電影中心」的戶外材質則採用易清潔、不褪色的複合金屬板,再加上「LED曲線螢幕牆」襯托出電影中心的科技感、未來感,反映出電影所能展現的各種可能性。

電影中心內的「放映展演區」一共有9座放映廳、約1,700個席位,其中2座影廳將會專門放映非主流與藝術電影,也會不定期舉行特色影展及影視、動畫、漫畫活動,成為相當具有特色電影文化的區域;「展覽互動區」則是擁有互動體驗區、多功能活動廳,結合AR、VR技術提供數位多媒體娛樂體驗。

另外還有規劃「新創工作室」,提供給本土電影、動畫、漫畫創作者一個共同工作、交流的空間;以及擁有獨立商店區、餐飲區及活動資訊站的「文創生活區」,也將會在一樓與頂樓的戶外展演空間,不定期舉辦各類影視、動畫及漫畫活動。


台中「中台灣電影中心」2021年底正式開幕

「中臺灣電影中心」也預計將於2023年6月正式開幕,除了電影中心裡的四大區域外,還規劃有戶外公共藝術廣場、露天電影廣場等,之後就可以在這裡舉辦首映會、特映會等活動。結合新創、放映、展演及休憩功能的「中臺灣電影中心」,未來開幕後各位影視迷絕對要去朝聖!

台中「中台灣電影中心」

地點:水湳智慧城
開幕時間:預計2023年6月開幕